close


  1、雞尾酒是混合酒:雞尾酒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非水飲料調合台中茶會點心而成,其中至少有一種為酒精性飲料。像檸檬水、中國調香白酒等便不屬於雞尾酒。

  2、花樣繁多,調法各異:用於調酒的原料有很多類型,各酒所用的配料種數也不相同,如兩種、三種甚至五種以上。就算以流行的配料種類確定的雞尾酒,各配料在份量上也會因地域不同、人的口味各異而有較大變化,從而冠用新的名稱。

  3、具有刺激性中味:雞尾酒具有明顯的刺激性,能使飲用者興奮,因此具有一定的酒精濃度。適當的酒濃度使飲用者緊張的神經和緩,肌肉放松,等等。

  4、能夠增進食欲:雞尾酒巴應是增進食欲的滋潤劑。飲用後,由於酒中含有的微量調味飲料如酸味、苦味等飲料的作用,飲用者的口味應有所改善,絕不能因此而倒胃口、厭食。

  5、口味優於單體組分:雞尾酒必須有卓越的口味,而且這種口味應該優於單體組分台中外燴。品嘗雞尾酒時,舌頭的味蕾應該充分擴張,才能嘗到刺激的味道。如果過甜、過苦或過香,就會影響品嘗風味的能力,降低酒的品質,是調酒時不能允許的。

  6、冷飲性質:雞尾酒需足夠泠凍。像朗姆類混合酒,以沸水調節器配,自然不屬典型的雞尾酒雞尾酒。當然,也有些酒種既不用熱水調配,也不強調加冰冷凍,但其某些配料是溫的,或處於室溫狀態的,這類混合酒也應屬於廣義的雞尾酒的範疇。

  7、色澤優美:雞尾酒應具有細致、優雅、勻稱、均一的色調台中婚禮外燴。常規的雞尾酒有澄清透明的或渾濁的兩種類型。澄清型雞尾酒巴應該是色澤透明,除極少量因鮮果帶入固形物外,沒有其它任何沉澱物。

  8、盛載考究:雞尾酒應由式樣新穎大方、顏色協調得體、容積大小適當的載杯盛載。裝飾品雖非必須,但卻常有的。它們對於酒,猶如錦上添花,使之更有魅力。況且,某些裝飾品本身也是調味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茶會點心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