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蜘蛛俠和蝙蝠俠,兩位好萊塢超級英雄同新秘時亮相,一個清漫,一個神秘莫測,一個有飛檐走壁的超能力,一個有刀槍不入的高科技裝備,各有讓影新娘秘書迷難以割舍的特點。這兩道大餐,如何選擇?本報從導演、演員、劇情、角色等方面對兩片進行了對比。

《超凡蜘蛛俠》是“蜘蛛俠”新三部曲的首篇。導演馬克•韋布十分謙虛低調,他坦言原有的蜘蛛俠系列早已走入死胡同,所以不得不重啟與升級。故事從彼得•帕 克這位高中生如何成為蜘蛛俠講起,時尚、青春、愛情是影片的主題。在女主角艾瑪•斯通看來,《超凡蜘蛛俠》甚至可以算作一部浪漫愛情電影。

《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之所以得到全球影迷的高度關注,與它是克裡斯托弗•諾蘭的“黑暗騎士三部曲”終結篇有很大關系。2008年公映的《蝙蝠俠:黑暗 騎士》結尾處,蝙蝠俠布魯斯•韋恩贏得了戰役,卻宿命般地背上殺人犯的罪名,令影迷們揪心不已。終結篇中,蝙蝠俠將面臨更加嚴酷的考驗。

《超凡蜘蛛俠》的導演馬克•韋布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新手導演。在執導《超凡蜘蛛俠》之前,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位導演究竟是誰。不過從影片反響來看,大家對他的執導功力還是比較認可的。

相比起馬克•韋布的“默默無聞”,導演克裡斯托弗•諾蘭顯得重量十足。這位英國電影導演,曾在2000年就憑借電影《記憶碎片》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 獎提名,之後的《蝙蝠俠前傳2:黑暗騎士》更是為他贏得了市場和口碑的雙重認可,至於2010年席卷全球的《盜夢空間》,則讓他坐穩了世界級頂級導演的寶 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