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中國婚紗品牌第一人,第一位大陸新娘創造屬於中國人自己的婚紗品牌;第一位帶領中國人的婚紗品牌走向國際。第一位新娘秘書改革了中國婚紗承租時代……她堅持不抄襲、不仿制,她堅持要讓中國新娘擁有一件屬於自己的婚紗。

  蔡美月從台灣一個默默無聞的設計師到現在擁有中國著名婚紗品牌的專業婚紗設計經營者。經過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由她一手創立的品牌“蔡美月國際婚紗”已經成為國內外婚紗界的一個知名品牌,深受廣大消費者信賴和青睞。

 蔡美月認為,女人一輩子最珍貴的時刻應該穿上屬於自己獨有的婚紗。西方人會把婚紗作為一生的情感見證,很好地保存,甚至傳承後代,這是一種文化。中國社會的傳統和觀念與西方有所不同,因此品牌成功的關鍵是引導人們的觀念、培養這種服飾文化的氛圍。

  當國內婚紗制造業仍以貼牌加工為主時,蔡美月已開始了本土市場的原創嘗試。她背著自己的婚紗,跑遍了全國各地的影樓,一家一家地推薦作品。在消費者眼裡,蔡美月的中國刺繡讓婚紗更具有本土味道。

  談到如何走上時裝設計這條路,蔡美月說,她相信自己是為服裝設計而生的。蔡美月出身於台灣屏東的一戶普通農家,很小的時候就喜歡呆在鄰家的裁縫店裡。“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從小就對五顏六色的布料、各種各樣的衣服很感興趣。”裁縫店裡的一切就像充滿了魔力。

  設計學院台中新秘畢業後,她用3萬元新台幣開了一間小裁縫店。憑借過人的專業設計才能及敏銳的商業頭腦,蔡美月的業務從來樣加工發展到原創制作。然而,這遠遠沒有達到蔡美月的目標。“世界上90%的婚紗產品出自中國人之手,但中國卻沒有屬於自己的婚紗品牌。”1992年,她來到新娘秘書廈門,踏上了“蔡美月”品牌婚紗的創業之路。

  “十幾年前,大陸新娘子很少穿婚紗,根本沒有這個觀念。”開始時她只把廈門新秘作為生產基地,婚紗產品全部外銷。隨著人們對婚紗的看法逐漸轉變,她認為大陸市場已漸成熟,從1996年起把工作重心轉移到了大陸市場,先後在上海、北京、廣州、沈陽、、和蘇州等地開了專賣店。”

  蔡美月在中國婚博會上是一個響當當的名字,在專業買手的心目中,她是最適合中國消費形式和消費市場的婚紗品牌,多年來的中國市場本土化運作讓她在每一 屆展會上的收獲都無人企及。但是蔡美月揚名整個中國服裝領域卻是在2004年中國國際時裝周的舞台上:她將傳統的鳳冠霞帔和京劇中常見的羽翎引入現代婚 紗,帶來了浪漫、唯美的視覺享受。不過那一年,人們對中國國際時裝周上僅有的一場婚紗秀也僅僅是欣賞而已,沒有人預料到這個小女子未來能在中國服裝領域掀 起怎樣的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