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驟 1:催眠之前

  想要催眠一個想要被催眠的在職進修人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因為所有的催眠歸根結底都是自己催眠自己。催眠師所做的只是引導、訓練催眠者更有效地集中想像力。下文所述的就是一些簡單易學的催眠方法。

  1、讓你的被催眠伙伴了解你要做些什麼,和他將在什麼時候被催眠。記住你之前給被催眠者說的話。這個介紹是很重要的,甚至要比你在催眠時給他說的還要重要。催眠效果的好壞不僅決定於被催眠者自身對催眠過程催眠師的引導的反應能力,也決定於催眠者自身對催眠的信念和期待以及對催眠師的信任。

  2、詢問你的伙伴是否有過被催眠的經歷,如果他有,問問他都被要求做了些什麼,是如何回應的。這會讓你大概清楚這個即將接受催眠的人對你給的催眠意見的回應程度,以及哪些步驟是你需要回避的。

  3、提前告訴被催眠者他會清楚記住接下來所有要發生的事。這有助於讓他真正記住所有的事,或者以為自己記住所有的事。這對於建立信任和催眠結束後獲得反饋非常有幫助。

  4、保證被催眠者在催眠過程中他們不會做任何他們清醒時不想做的事。

  5、找一間催眠過程中不會受影響的帶有反光鏡的屋子,要求你的伙伴以一種舒服的姿勢躺著或坐著,關掉手機和傳呼機。確保他不會因為太困而在催眠過程中睡著了。

  步驟 2: 誘導過程

  1、要求你的伙伴閉上眼睛,想像他們處在一個快樂的地方,感到舒適又安全。比如在一片草坪,旁邊是淙淙的流水。詳細說說這個地方的讓人放松催眠治療的細節,保證你的伙伴感到愜意,同時別讓他笑出來和分心。

  2、慢慢地說,以一種低的,安慰的,催眠的語調,讓他的呼吸慢下來。敘述詳盡,重復而不顯得無聊。

  3、讓你的伙伴完全放松,使用如下的話語:“放松你的腳,放松你的腿,感覺你的臀部在舒緩,感覺你的腰部在舒緩,你的證照胸很輕松,你的手臂放松,你的肩部放松,你的脖子和頭放松。感覺到你的全身都無比輕松。”

  4、慢慢把你的要求變成建議,這樣會讓被催眠者更放松。“你能感到自己已經放輕松了,這種輕松愜意的感覺向你走過來,當我繼續說的時候,這種感覺變得越來越強,直到帶你進入一個深深的、安靜祥和的狀態。

  5、你的伙伴的呼吸和肢體語言會給你指示,慢慢地將你的建議給的更加直接,使用如下的建議,重復幾遍,如同重復一首歌,直到你的伙伴完全放松。

  “我說的每個字都會讓你更加快速,更加深入的進入催眠的美好境界。”

  “沉下去,沉下去,沉下去,完全進入放松的狀態。”

  “你慢慢進入這個狀態,進得越深,才能有更寬廣的世界,才能享受到這種經歷帶來的無比愉悅。”

  6、你可以將自己的誘導總結為這樣幾句話。“現在你在深沉而又平和的狀態下休息,你不斷更深更快地陷入這個狀態,直到我帶你回來,我給你的建議只會讓你受益,你會樂於接受的。”

  步驟 3: 催眠過程中

  1、提供正面的、直接的與達成催眠目標有關的建議,這能夠讓你的伙伴嘗試新的態度、感覺和行為,而這些往往不是他們自己會嘗試的。如果進行綜合考量後,催眠帶來的改變確實對你的小伙伴有益處,那麼他就應該接受催眠。但需要進行多次催眠才能將這些變化深深植入到被催眠者的生活。不要用失敗等負面結果恐嚇被催眠者以達到目標,也不要在給予建議時使用“應該”、“必須”的詞眼。研究已經證明,恐懼是一種很差勁的激勵人的方式,其帶來的副作用遠大於好處。下述是一些你可以詳細闡述的正面的建議。

  “回顧你的經歷,像一個主宰者那樣,將每天都變成一個美好的日子。”

  “這些建議的結果,會讓你感到你在向一個確定的在職進修、早已注定的成功前進。”

  “你做事、思考時,都好像永遠不會失敗一樣。你會覺得沒有什麼能難倒你的了。”

  步驟 4: 完成催眠過程

  這比誘導催眠要簡單,因為你需要做的只是告訴你的伙伴停止想像即可。

  1、最開始可以說:“我將從一數到五,在我數到五的時候你會醒來,醒來後你會十分清醒,像重生一般。”

  2、這些建議也是很有幫助的。“這段催眠結束後,你會發覺很多令人興奮的改變逐步出現在你的生活裡,有些你或許已經知曉,有些你現在還未知。”這樣被催眠者能受到更多的鼓勵,也會更有動力去繼續完成更有意義的改變。

  3、重復強調這個:“當你從更深的維度探索這種經歷時,你甚至會發現,你的生活中會逐漸出現更多對你意義深遠的改變,有些你知道,有些你還不知道。”

  這種類型的建議往往能像自我實現預言那樣起作用,催眠治療因為對方本來就想要擁有“意義深遠的改變”。這樣一來,你的建議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4、倒數的時候,可以穿插些建議,在被催眠者慢慢醒來的時候,比如這樣的。“當我數到五,你就會完全醒來,並且感到無比美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職進修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