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完成催眠誘導之後,我們要通過催眠深催眠治療化將被催眠者帶入更深的催眠狀態,進入更深層的潛意識,以便實施進一步催眠治療,進入潛意識越深,其建議、暗示效果就會更好,整個催眠治療也會更加有效。

  一、數數法

  接下來,我會從20數到1,每往下數一個數字,你會比剛才放松20倍,進入更深的催眠狀態……20,你會感到全身越來越放松……19,你已經進入很深很深的催眠狀態……18,你覺得非常的舒服,你又比剛才放松了10倍……17,16,15,……1,你已經完全進入了催眠狀態,深深地進入到自己的內心世界……

  二、光照法

  想像你的頭部有一道柔和的光,這道光照著你的頭部……你會發現你的頭部很舒服,很放松……這道光慢慢往下照射在你的肩膀,你感覺肩膀好輕松,好輕松……現在,這道柔和的光繼續往下照射……到達你的心髒,你感覺到心髒在有規律的跳動,氣血通暢,非常健康……繼續催眠體會光照在身體上的溫暖、舒服的感覺……保持持續放松的狀態……光繼續往下照射到你的腹部……

  三、下樓梯法

  每一條神經,每一股肌肉都放松。讓所有的緊張都離開你的身體。隨著每一次的呼吸,都讓你進入更深的放松狀態。等一下我會從10數到1,想像自己走下一個樓梯。我每往下數一個數字,你就往下走一層,每往下走一層,你就會感覺到更加的放松。當我數到1時,你會完全的放松,進證照入非常舒服、非常放松的狀態中。

  十、我們開始走下第一步,所有的神經、肌肉都開始放松…

  九、放松的感覺散布到全身…

  八、隨著每一次的呼吸都越來越放松…

  七、隨著你聽到的任何聲音都越來越放松…

  六、進入更深的放松狀態…

  五、你已經往下走了一半了催眠治療,當我數到1時,我會說“完完全全地放松”。你會進入更深的放松狀態…

  四、每一條神經、肌肉都更加的放松,進入更深的放松狀態…

  三、更加倍的放松…

  二、當我數到下一個數字的時候,我會說“完完全全的放松”,你會進入更深的放松狀態…

  一、完完全全的放松,進入更深的放松狀態…

  四、手臂僵直

  先舒展一下身體,做個深呼吸,讓身體放松下來,然後以舒服的方式坐在椅子上,在職進修或者靠在沙發上,雙手以舒服的姿勢放好。

  等一下,請把你的右手胳膊伸出來,手臂就固定在半空中,你的肩膀、手肘好像被螺絲鎖住一們,變成一條直挺挺的堅硬的鐵棍,即使我晃動你的手臂,你的手臂也會充滿彈性,立刻彈回原來的位置,甚至我要你試著放下手臂,但是你會發現手臂就固定在這裡,放不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眠治療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