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美女教師”半年後有望裝義肢 憧憬再回講台
 張麗莉何時才能再站起來,這是一個義肢專家們也無法確定的問題。9月2日,張麗莉從哈爾濱啟程赴北京,入住中國康復研究中心,開始康復治療。

  中國科學院上海生理研究所教授羅永昭,是我國假義肢肢行業權威科學家之一。他介紹,麗莉今後要選取的義肢與技術,也要視其傷殘程度而定。“如今假肢技術的發展很快,除了以傳感器控制的智能型義肢,具有動力、能夠代替人體肌肉的電動義肢,國外已有最新的步行機器人技術研究,幫助人們重新行走。”

  由於是雙腿高位截肢,專家表示,張麗莉的恢復會困難許多,訓練也會給身體帶來更大的痛苦。麗莉在北京的康復治療,將持續半年左右。綜合評估後,還要決定是否需實施一次左腿骨殘端修整手術。若該階段的康復治療順利,即可進行假肢制作和試戴,幫助麗莉重新站起來。

  都說久病成醫,麗莉也不諱言自己看了些這方面的最新進展與書籍,“不過我沒多看,只是想接受些積極信息,想太多反而不好。”麗莉笑著說起南非殘疾人運動員“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瑞斯,“我們倆的情況不一樣,他只是小腿沒有了,我的傷要嚴重得多……”她不好意思地笑了,“不過我很佩服他的意志力,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激勵,讓我自己對未來的康復更有信心,希望以後能像他一樣,自信地站在另一個人生舞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