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使用汽車空調記得勤通風

“昨天我一個朋友開著暖風在車裡睡覺,差通風設備點兒一睡不醒……”12月12日,市民陳先生向反映,他的朋友在使用汽車空調時,因為方法不得當,差點兒發生意外。陳先生提醒大家,天冷了,在車裡睡覺時別把車窗關得太嚴實,以免危害身體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12月11日晚,陳先生要參加一個比較重要的飯局,考慮到席間可能要喝酒,便讓一個朋友幫他開車。陳先生在飯店裡吃飯時,他的朋友一直在車上等他。

  “我走出飯店找到自己的車時,隔著車窗玻璃看到朋友正在睡覺,便使勁拍了拍車窗,把他叫醒。朋友打開車門後,我坐了進去,發現車裡開著暖風,空氣污濁,便讓朋友把暖風關掉,打開車窗通了一會兒風廠房通風。此時,朋友說他覺得頭暈、心慌,身上沒有力氣。我之前看過一篇報道,說開著汽車空調在車裡睡覺,容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嚴重時可能要人命。我拉著朋友在路邊坐了一會兒,吹了吹冷風,他才感覺舒服一些。”陳先生說。

  50多歲的李師傅有20多年駕齡。他告訴,冬天司機開車都喜歡打開車內的空調取暖,但是開空調時間長了,身體就會感覺不舒服。這是由於冬季天氣寒冷,車內開空調時大多數人都沒有開車窗的習慣。

  汽車停駛時尤其要注意,發動機怠速空轉,因為汽油燃燒不充分,往往會產生大量一氧化碳等廢氣。時間長了,車裡的人容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出現頭暈、惡心、嘔吐、心悸等症狀。

  李師傅提醒廣大司機朋友,冬季開車時,假如要使用車內空調,應注意經常大型排風扇開窗通風,別因為一時大意惹出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