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餅禮盒推薦卡花做出喜餅味兒

我們叫它卡花,是這倆音,但是不是這倆字,我沒把握。

它是用木頭刻的花模磕出來的。喜餅禮盒尤其是話說得重的,會把磕字說成KA字,磕頭的發音是KA TOU。所以,在我打這幾行字的時候,我都忍不住想,倒底是卡花還是磕花呢。

喜餅禮盒

我喜歡卡花,一直都是。我很想念它的味道。

這次用的卡花模子是四個一組的,花籃、蓮蓬、鴛鴦、魚,很可愛,四五年前在李村集上買的,那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去李村集。那時,我不會做飯,也沒和過面。為啥會買這些模子呢?也許因為從小是吃著這些各色各樣形狀的小麵食長大的,看著就心花怒放吧。

也有人叫它巧果,因為它是七夕乞巧的小食,不過通常會用最小的花模來做,在我們小時候,媽媽會做好了給我們串一串掛在脖子上玩兒。

我沒買最小的那種,用的是較小的模子,做出來的剛巧是我小時候最常見到,也是吃到最多的那種卡花的大小。但我做不出小時候的那種味道來。

 

這一次,我試著和過兩種面,一種是用雞蛋代替水,加糖、酵母、花生油、麵粉,或者時間短,並不起發,做出來的香且硬,當磨牙小食倒還不錯。

還有一種就是這個,做出來的是喜餅的味道:

1. 麵粉,250克左右

2. 雞蛋,一隻

3. 牛奶,6、70ML左右的樣子

4. 花生油,一大匙

5. 糖,一勺半

6. 大約是這個樣子,和成均勻柔軟的麵團,醒著

7. 發至兩倍大時,排氣,再揉一次面,繼續醒著

8. 再度發至1.5——2倍大時,好好地把麵揉一遍,分成小劑子,沾一點薄面,放進模子裡壓好,磕出來就是小卡花胚子了

9. 平底鍋放在灶上,點火,小火,將小卡花一一排入,過程中記得翻面,烙熟就可以了。

* 如果火不好控,那就翻面勤一點,面裡有糖,上色會很快。

* 中間夾個餡也會很好吃,家裡剛好有耳朵眼的桂花豆沙餡,RAY建議夾點進去,我順手給做了幾個,味道不錯。


看到這個剖面的樣子了麼?雖然看上去有點像麵包,但味道並不太一樣,跟記憶中的喜餅更像一些,口感也是。

這次過年回家,很多東西都變樣了,看不到卡花賣了,棋子塊有麵包味了,喜餅呢,油油的,甜得我膩……從沒想過這東東能自己做出來,陰差陽錯的,倒做出了記憶中的喜餅味,很鬆軟,很清淡,微微的甜香,挺好。

獨有風味的:喜餅推薦,結婚喜餅,opp袋,背心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