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報導性

  報紙上所刊載的消息,具有說服性派報和記錄性以及強烈的說服力。一般而論,電子媒介富娛樂性,報紙媒介富報導性。且不說對新產品發售廣告的詳細說明功能,就如告知一般大眾有關生活的必需品的廣告,報紙也是最適當的媒介。而市場調查、購買動機調查,或對購買之最後決定權問題諸如此類的調研式廣告,幾乎都以報紙廣告作為調查的媒介。

  (2)信賴性

  報紙有其獨立的立場,以及獨特的色彩和背景。對其社會的信賴程度,可從讀者層的支持與否而定。報紙廣告在今日所以獲得高度的信賴,對報紙媒介本身評價上所負的信賴性至關重要。所以設計人員一方面要重視廣告道德,在制作態度上,更應特加慎重。

  報紙的信賴性和勸服性,是一個很大的原動力,當實際設計報紙廣告時,派報需要特別的創意和耐力。比如對標題及內文的處理,在報紙廣告表現上,是一個有效的武器,這不僅攸關“告知”或“勸服”效果,文案內容和字體處理得好壞直接影響廣告視覺傳遞效果更擴及對消費者告知、教育的問題。

  (3)即時性

  在印刷媒介功能中,報紙和其他媒介根本上的不同,是具有即時性,特別是日報,能及時地傳遞最新的廣告信息。

  (4)計劃性

  當策劃報紙廣告時,媒介價派報社值是按著計劃性而評定的。換言之,即按著發行份數或分布狀況,而決定訴求地區和訴求對像。此外,一些企業產品的系列廣告隨著產品的市場周期變化,須經過夾報周詳策劃隨時間推移而逐漸推進,這時廣告的分期推出而又不失連續性、計劃性,選用報紙媒介是再適合不過的了。一些企業整體廣告營銷策劃中的媒介組合,一般也都離不開報紙廣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派報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