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的每個過程中都很有講究,只是現在台北搬家公司很多傳統我們已經放棄了,搬家是一生中的大事,所以我們需要在搬家的時候時時注意一些搬家的禁忌和講究,這樣搬家後才能給業主帶來好運,保證事業家庭順順利利。

  首先要注意的是搬家日期的選擇

  依擇日學原理,遷移入宅「選擇日課吉時」要考慮:家人(尤其屋主)的生肖,生日干支(日柱),新宅坐向,天罡四殺及回頭貢殺等因素每人個別條件不同,不可翻翻農民歷或通書上寫「宜搬家」就搬家了,當天適合別人搬家卻不一定適合你搬家。

  搬家日子不可與家人的「台北搬家生肖」及「日柱」(農歷生日之「天干地支」)相衝,尤其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衝(子午衝,醜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衝,巳亥衝寅巳申刑,醜戌未刑,子卯刑,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盡量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要擇吉日,時間一定要午前。選好的日子、吉日,看農歷上哪天宜入宅搬家,還要注意搬家時間盡量要在午前,因為中午以前叫做陽,中午以後就叫做陰。盡量在陽的時間搬家。

  其次搬家中要注意的禁忌

  在兒子正式喜遷新居之前,首先要請父親來“暖宅”,即請父親在新房子裡先住幾天,為子孫積福。搬家前新居門上要貼紅對聯,取紅紅火火之意,也為告知天地神靈、左鄰右舍。燃放鞭炮:在搬物品進入新居前,先燃放鞭炮,告知諸位神靈,求其佑護。

  風水中有“水主財”的說法,為了保證遷入新居後財運不斷,所以要從原來的家裡提上半壺水,到新家後續滿水壺,取混合後的水做飯、飲用。搬入新宅後,要祭拜新居的“宅神”,以祈求神靈保家宅平安。女主人(女主人代表全家)站在大門口,土地神方位,敬八份黃紙,壽金(元寶)八個,寓意八卦方位,四面八方。之後,男、女主人各手捧三炷香,繞屋一周,寓意吉祥如意,香氣滿屋。

  最後搬家後的注意事項

  進去之前的前三天,家裡的燈要全部打亮,亮三天三夜,亮到你第三天搬進去,這叫火庵。 亮三天三夜的意思是,火一照了,一方面旺了,家裡開始興旺。一方面空氣就開始流通,再下去呢,不好的也請他走開。"火庵"原本是指在蓋房子前,海外搬家對在尚未動土的土地上做些火燒的類似儀式。 如果我們是買建築的房子,就不知道對方當時是如何做"火庵"。 所以才會用上述方法來自己做。

  入厝當天請客,如果當天太忙可事後選個日子請客。或者呢,搬了新家之後,常常請好朋友來泡茶也可以。讓家裡人氣更旺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搬家公司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