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天氣炎熱,特別是三伏天,人已經熱的無處可逃了,可在人收購老酒都苦思冥想如何躲避的三伏天的時候,陳年老酒卻“跑”了,其實不止這一個問題,夏天保存老酒還有其他幾點需要注意的,是什麼呢?

  夏季防止陳年老酒“跑酒”

  夏季溫度過高,酒的菌群活動加速起變化,就很容易“跑”酒,在恆溫的狀老酒收購態下保存是最好的。夏季防止老酒跑掉,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

  要先檢查你的藏酒,把瓶蓋重新再擰緊,這是防止“跑酒”必須要做的第一件事。許多酒出廠時瓶蓋本身就是松動的。

  一個是把食用蠟放進金屬容器裡加溫,待蠟熔化成液體後,把酒瓶倒過來,將瓶蓋直接在容器裡浸一下即可。

  注意別讓陳年老酒直接接觸陽光

  老酒保存最好是在恆溫的條件下進行的,這樣老酒溫差減少,貯存過程損失會減少。所以老酒夏天最好可以放在酒窖裡。

  通風的工作要做好

  夏天多是悶熱的,很多霉菌容易滋生,這些霉菌會污染白酒老酒收購,使酒水帶入雜味、霉味。酒窖應具有通風裝置,使老酒有一個干燥的環境。

  夏季防火也是關鍵

  老酒裡面含有酒精,屬於易燃物質,所以在夏季老酒保存也應該注意防火,酒窖中也必須具備防火措施。

  以上介紹的都是在有酒窖的條件下保存陳年老酒的方法,如果家中沒有這樣的保存條件,也一定要把酒放收購老酒在陰涼的地方,而且不要經常去動老酒,讓老酒能保持原有的特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酒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