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氮化熱處理是熱處理中較先進的方式之一。真空高壓氣淬銑刀爐是實現真空熱處理理想的設備。真空爐具有不脫碳,不氧化的效果,具有溫度均勻,加熱和冷卻速度可控,可以實現不同的工藝過程,真空爐由於沒有污鎢鋼染,是國際上公認的“綠色熱處理”呢。

  真空熱處理的SKD61頂針指熱處理工藝的全部和部分在真空狀態下進行的,與常規熱處理相比,真空熱處理的SKD61頂針可實現無氧化、無脫碳、無滲碳,可去掉工件表面的磷屑,並有脫脂除氣等作用,從而達到表面光亮淨化的效果。

  真空熱處理中主要應用的是真空油冷淬火、真空氣冷淬火和真空回火。為保持SKD61頂針真空銑刀加熱的優良特性,冷卻劑和冷卻工藝的選擇及制定非常重頂針要,SKD61頂針淬火過程主要采用油冷和氣冷。它可以提高與表面質量相關的機械性能,如疲勞性能、表面光亮度、耐腐蝕性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頂針
    全站熱搜

    wb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